安全管理网

钢丝绳及绳卡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1日
一、《建筑安装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第517条规定:“编结绳扣应使各股松紧一致,编结部份的长度不得小于钢丝绳直径的15倍,并且不得短于300mm。用卡子连成绳套时,卡子不得少于3个。该规程第519条规定,使用绳卡,应将有压板的放在长头一面。”
二、《起重机械安全规程》GB6067-85-2.2.9规定:
1、钢丝绳端部固定用绳卡连接时应满足下表要求,同时应保证连接强度不得小于钢丝绳破坏拉力的85%:
用绳卡连接时的安全要求

 

钢丝绳直径(mm)
7~16
19~27
28~37
38~45
绳卡数量(个)
3
4
5
6
绳卡压板应在钢丝绳长头一边,绳卡间距不应小于钢丝绳直径的6倍。
2、用编结连接时,编结长度不应小于钢丝绳直径的15倍,并且不得小于300mm。连接强度不得小于钢丝绳破断拉力的75%。
三、《建筑卷扬机安全规程》GB13329-91-3.5.4对钢丝绳的绳端固接规定:
1、采用编插固接时,编插部分的长度不得小于钢丝绳直径的20倍,并不得小于300mm。编插部份应捆扎细钢丝。
2、采用绳卡固接时,绳卡数与钢丝绳直径有关(见下表)。工作绳卡数量不得少于3个,此外还应在尾端加一个安全卡。绳卡间距不得小于钢丝绳直径的6倍,绳头距安全绳卡的距离不小于140mm,并用细钢丝捆扎。绳卡滑鞍放在钢丝绳工作时受力的一侧,U型螺栓扣在钢丝绳的尾端,不得正反交错设置绳卡。
与钢丝绳直径相匹配的绳卡数

 

钢丝绳直径mm
<10
10~20
21~26
28~36
37~40
最少绳卡数目
3
4
5
6
7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