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支撑安装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交底内容:
        钢围檩的安装存在高空作业、高空坠物、吊装等安全隐患,为保证施工安全,特作交底如下:
        一、起吊钢围檩安全注意事项:
        1、起重司机、起吊信号工必须经专门安全技术培训,持合格证上岗,严禁酒后作业。
        2、起重机位置应合理布置,作业时确定起吊区域,并设警戒标志,必要时派人监护。
        3、作业前必须检查作业环境,吊索具、防护用品,保证作业区域内无闲散人员,障碍已排除,钢丝绳、锁扣无缺陷,捆绑正确牢固,钢围檩与其他物件无连接,确定安全后方可作业。
        4、挂钩人员应确定好起吊物的重心,选好挂钩位置,按顺序绳,吊绳不得相互挤压、交叉、绞拧;钢支撑安装好后负责摘钩的人员必要时可用辅助工具。
        5、正式起吊前要先检查法兰的连接,确认连接牢固后先试吊,吊钩缓缓升起,待吊绳绷紧稍停,起重不得过高;试吊中,信号工、挂钩人员、起重司机协调配合,如发现钢支撑重心有偏移或者与其他物件有粘连等情况,必须停止起吊,采取措施确认安全后方可起吊;如发现钢围檩有滑动现象,可附加衬垫。
        二、钢围檩安装安全注意事项:
        1、钢围檩安装过程中,作业区域下方严禁站人,作业高度在2米以上的必须配备安全带,安全带必须高挂低用,防止人员摔落。
        2、钢围檩安装时人工摆正钢围檩,活络端和固定端跟牛腿以及钢围檩的位置最准后方可落下钢支撑。
        3.三角撑安装时要按照规范使用钻具,不使用时要切断电源,防止对人员造成伤害;
        4、钢围檩安装完成后要定期检查,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焊接时应按照规范使用机具,严禁在雨天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