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隔墙板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交底内容:

一、安全措施
1、所有作业人员都必须正确佩戴好安全帽。
2、施工高度超过1.5m时,要搭设马凳或操作平台,大面墙施工时,要搭设脚手架,高处作业人员要系挂安全带,脚手架搭设应符合建筑施工安全标准。
3、板在吊装运输或水平运输时应侧立,并用专用工具,不得用钢管直接穿在隔墙板的圆孔内;搬运用铁丝、绳索应绑牢,防止隔墙板脱落伤人。
4、严格遵守各种机械的操作规程,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非操作人员不得乱动机具,以防伤人。射钉枪打眼时,要佩戴手套,衣着整齐,射钉枪口不准朝向人,手不能触及射钉枪口部位。如需用梯子时,必须保证梯子固定牢固。切割锯使用前应检查各紧固件是否松动,切割片是否有损伤、裂纹现象,提前确定轮片的旋转方向与防护罩的方向是否一致,切不可反向旋转,使用时应站在切割物的一侧,不得正对切割锯进行切割,用力均匀平稳。不能用力过猛,以免造成轮片崩裂。
5、机电器具必须安装触电保护装置,发现问题及时修理,不得违章操作,野蛮施工。
6、不得在施工操作面内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前必须有电工检查线路以及机具是否完好,检查完后方可使用,使用结束后及时切断电源。
7、积极与土建施工队配合,及时协调夜间垂直运输问题。不得私自动用塔吊及搅拌机,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8、在卫生间隔墙板施工时必须采取措施封盖好上层管道井洞口,以防坠物伤人。
9、施工现场不得动用明火,以防发生火灾。如确需动用明火,必须上报项目部并有项目部安全员开出动火证,并配备灭火器,设专人负责看火,方口使用明火。
10、安装隔墙板时,施工人员尽可能不要站在隔墙板的两侧,如确需在此施工必须做好保护措施,用钢管做临时支撑,以防隔墙板倾覆伤人。
二、成品保护
1、板在吊装运输时应侧立,并用专用工具,不得用钢管直接穿在隔墙板的圆孔内;搬运用铁丝、绳索等工具应绑牢,防止隔墙板脱落伤人。
2、隔墙板填赛细石混凝土后,三天内不得在隔墙板上斜靠物品及剔凿洞口,以免墙板松动和开裂。
3、施工现场必须工完场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