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行道板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施工现场采用封闭式施工,明确施工范围、完成时间、负责人,做到人走料清、日产日清、 工完场清,做到谁施工谁清理。施工场地四周用水马与警戒线拉设,两端用水马封口并且安装警示灯和反光警示牌,人行道两侧每五米设两个水马并且用警戒线链接,每10米安装一个警示灯。在遇到有花坛时可以不用设置水马和警戒线。
         路基施工中在使用水泥砼时找专人清理废料并且装袋,不得将废料洒在车行道上,在卸点设置垫板,路基养护期要有专人看护,不得有非工作人员进入场地。
        道板,路沿石施工中当日使用的材料可整齐有序摆放在人行道上使用,其他材料需要定点堆放,不得妨碍行人通行,不得在车行道上施工,在使用材料后不得胡乱堆放材料,水泥砂浆使用完后要用彩条布覆盖。
        道板和路沿石在切割时要用防尘罩罩住施工人员,施工人员要佩戴防尘口罩。在现场拌合砂浆时要用拌合箱拌合,不得在人行道和车行道上拌合,拌合后要及时清理现场。道板和路沿石施工中废弃的边角料、水泥袋、包装箱等,应及时收集清理必须做到那家施工队施工那家施工队清理。在施工完一段后施工队伍自行收集水马、警示标志、警示灯、警戒线,在下一段使用。
        注意:(必须佩带统一的安全背心安全帽、帽带。不得饮不酒后上工,不得随意穿越马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