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海管道防腐危险源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2日

 

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工程名称
东海管道防腐工程
交底日期
     
施工单位
福建省气柜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名称
 
交底提要
施工过程中危险源的识别与防护措施
交底内容:
1.管道支架平台阀门,金属补偿器处作业危险源:煤气中毒,作业人员必须配备CO报警仪,平台上不允许抽烟,作业前安全员先确认有无煤气泄漏,无煤气泄漏,开始作业,作业期间定点每20分钟安全员进行巡逻检查,作业期间发现煤气泄漏,人员全部撤离。
2.管道支架平台阀门电缆处作业危险源:触电危险,作业人员靠近电缆电线打磨时改用手动砂轮除锈,防止电动磨光机磨破电缆造成人员触电以及不必要的损失。
3.登高煤气管道处作业危险源:高空坠落,工具掉落伤及他人。登高(2米以上)作业时必须系合格的安全带,系挂牢固,高挂低用,应穿防滑鞋,应把 手头工具放在工具袋内
4.高空蒸汽管处作业危险源:蒸汽管温度过高,烧断安全带造成高空坠落。作业前安全员先确认蒸汽管温度是否过高,温度过高协调业主安全人员,待温度降至可作业范围方可施工。
5.氮气管,氮气放散处作业危险源:氮气窒息,作业人员配备氧含量报警器,作业前联系业主安全员,确认此处无安全隐患,并佩戴氧气呼吸器方可进行作业。
6.煤气泄露处,放散处作业危险源:煤气中毒,作业人员必须配备CO报警仪,作业前联系业主安全员,关闭此处阀门,确认现场无安全隐患并佩戴氧气呼吸器方可作业。
7.油漆,稀料存放处危险源:油漆,稀料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允许在油漆,稀料周边吸烟,必须动火时,需要开具相关动火证明并有相关监护人员在场方可作业。
8.所有作业人员上班前进行人员报道,记录上班人数,工作期间不允许单独作业,至少2人结伴作业,并配备相关防护设备,下班后进行人员清点,保证每位人员安全离开。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1、本表头由交底人填写,交底人与接受交底人各保存一份,安全员一份;
2、当做分部、分项施工作业安全交底时,应填写“分部、分项工程名称”栏;
3、交底提要应根据交底内容把交底重要内容写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