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网格板安装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31日

交底内容:                      网格板安装安全要求
        1.安装(铺设)程序
        1.1.安装前应对钢格板支撑横梁的安装尺寸进行验收,与钢格板的尺寸结构相一致方可进行施工作业。
        1.2根据钢格板安装的排版图,在地面对同一作业层的钢格板进行挑选,分组绑扎结实后,吊放到该层平台的相应位置附近;吊装放置在钢梁上时应选择钢梁承重量大的,作业人员易取的地方,并要做好临时防护及固定。
        1.3钢格板安装一块必须固定一块,没有固定的钢格板严禁站人作业,也不允许拆除临时防护措施。
        2.警戒
        2.1作业影响区域的周边设警戒线,在作业影响区域内不允许有其他人员作业或行人通行,作业下方1米左右必须满挂安全网,作业面周围要有临边防护。
        2.2作业人员防护采用平台面钢柱之间拉上满足强度要求的棕绳、钢丝绳或架设直径φ50钢管,高1米左右,安装过程中作业人员将安全带挂在棕绳、钢丝绳或钢管上。
        2.3钢格板铺设未达到使用条件时,应加以封闭并设置明显的警戒标志。
        3.固定及维护
        3.1依据排版图编号,由近及远进行钢格板铺设,边铺设边用卡子或铁丝临时固定,防止滑动或整体移动。
        3.2钢格板固定按设计要求进行,固定质量达到设计要求。
        3.3每一层安装完毕(或一个单元),必须全部固定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步工序的施工作业。
        4.预留孔洞、口防护
        4.1在每一层或一个单元钢格板铺设完毕后,应对预留孔、洞、口进行临时封闭,如有必要下方应铺挂安全网。如采用盖板应固定,防止滑移。
        4.2对废弃的预留孔、洞、口必须按钢格板的制作规定予以永久封闭,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
        5.修改作业
        5.1在钢格板安装进行中如有不合适进行修改时,必须按钢格板的制作规定进行,以确保其安全系数。
        5.2如钢格板受到外力打击轻微变形,导致安全系数降低时,必须予以加固;如果变形严重,则必须更换。
        6.验收使用
        6.1钢格板全部安装铺设完毕,或局部安装完需进入下道工序,应经技术部门、安全部门、质检部门和作业施工单位四方联合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
        6.2不允许将设备等大型构件直接放置到钢格板上,以防对其造成损伤,也不允许在钢格板上系挂物件。
        6.3在使用过程中,不允许对钢格板随意拆除、改动,也不允许在钢格板上进行气割作业,以防损坏钢格板,留下安全隐患。
        7.个人健康保护及环境保护
        7.1在钢格板焊接作业中焊工及作业人员应佩戴好防护用品,并在上风口处操作,以防焊接产生的有毒烟尘影响健康。
        7.2在对钢格板的焊接点进行防腐修复作业时,应及时合理地对废油漆等工业垃圾进行回收,以免造成环境污染。
        8.处罚
        对随意拆、挪、破坏钢格板的行为将处以50~1000元罚款,造成事故将追究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