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塑钢门窗安装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5日

一、交底内容
        1.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具。
        2.悬空作业处应有牢靠的立足处,并必须视具体情况,配置防护网、栏杆或其他安全设施。
        3.悬空作业所用的索具、脚手板、吊篮、吊笼、平台等设备,均需经过技术鉴定或检证方可使用。
        4.经常检查所用工具是否牢固,防止脱柄伤人。
        5.安装上层窗扇,不要向下乱扔东西,工作时注意脚要踩稳,不要向下看。
        6.搬运门窗时应轻放,不得使用木料穿入框内吊运至操作位置。
        7.门窗不得平放,应该坚立,其竖立坡度不大于20°,并不准人字形堆放。
        8.不准脚踩窗扇芯子,或在窗扇芯子放置脚手板或悬吊重物。
        二、施工顺序
          弹线找规矩→门窗洞口处理→门窗洞口内埋设连接铁件→塑钢门窗拆包检查→按图纸编号运至安装地点→检查塑钢门窗保护膜→塑钢门窗安装→门窗口周围嵌缝→清理→安装五金配件→安装窗密封条→质量检验。 
        三、作业条件
        1、主体结构须进行主体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塑钢门窗安装。
        2、应先搭好塑钢门窗安装用脚手架子(也可用木板、木方钉做的高马凳子)。
        四、安全措施
        1、 进入施工现场必需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及核电相应的安全技术要求。
        2、 穿戴好工作服及甲方要求的劳保用品。遵守甲方的劳动纪律。
        3、 经常检查所用工具是否牢固,防止脱柄伤人。工作时注意脚要踩稳,不要向下看。
        以上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执行,我公司将按时进行安全检查,若发现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不安全行为或有重大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我公司将对作业人员和负责人进行停止施工和罚款处理;因违章作业而引起的一切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由责任方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