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钻孔灌注桩工程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14日

 

工程名称
双龙街立交D2标
分部分项工程
钻孔桩
工种
钢筋工、 
混凝土工
一、施工安全保护措施:
1、安全、环保方针目标
⑴、安全生产方针目标: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重大伤亡事故0、职工死亡率人0/万人;职工重伤率0.45‰;职工轻伤率6‰;
⑵、环境保护目标:
施工噪声、扬尘、污水排放达到国家和地方的规定标准;
保护土地资源,节约临时用地。
2、现场布置
⑴、设置安全标志,在本工程现场周围配备、架立安全标志牌。
⑵、施工现场的布置应符合防火、防爆、防洪、防雷电等安全规定和文明施工的要求,施现场的生产、生活办公用房、仓库、材料堆放场、停车场、生产车间等应按批准的总平面布置图进行布置。
⑶、现场道路应平整、坚实、保持畅通;现场道路一侧或两侧遇有河沟、排水沟、深坑等情况时,应有防止行人、车辆等附落的安全设施;危险地点应悬挂按照GB2893-82《安全色》和GB2894-82《安全标志》规定的标牌。夜间有人经过的坑洞应设红灯示警,现场道路应符合《工厂企业厂内运输安全规程》GB4378-84的规定,施工现场设置大幅安全宣传标语。
⑷、现场的生产、生活区均要设足够的消防水源和消防设施网点,消防器材应有专人管理不得乱拿乱动,要组成一个由15~20人的义务消防队,所有施工人员要熟悉并掌握消防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⑸、各类房屋、库棚、料场等的消防安全距离应符合国家或公安部门的规定,室外内不得堆放易燃品;严禁在木工加工场、料库、油库等处吸烟;现场的易燃杂物,应随时清除,严禁在有火种的场所或其近旁堆入。
⑹、氧气瓶不得沾染油脂,乙炔发生器必须有防止回火的安全装置,氧气瓶与乙炔发生器要隔离存放。
3、确保工地临时用电安全:
⑴、临时用电工程的安装,维修和拆除,均由经过培训并取得上岗证的电工完成,非电工不准进行电工作业。
⑵、配电箱要能防雨,箱内不得存放杂物并设门加锁,专人管理。
⑶、各类电气开关和设备的金属外壳,均要设接地或接零保护。
⑷、现场架设的电力线,不得使用裸导线,临时敷设的电线路不准挂在导电的现场物体上,必须安设绝缘支承物。
4、确保机械安全:
⑴、旋挖钻机由取得资格证书的专人操作,人要在旋挖钻机安全范围外活动作业,防止被撞伤。钻头和钻杆在孔内起落要平稳,防止冲撞护筒和护壁。
⑵、起重机作业时,起重机应支垫牢固人员应站在安全半径之外,指挥人员必须站在吊车司机可以看到的安全地点,并明确规定指挥联络信号。当风力大于4级时,应停止吊装作业。
⑶、挖掘机作业时,必须要有专人指挥,挖机旋转半径范围内不得站人。
5、钻孔桩施工安全措施
⑴、钻孔桩在施工前,技术人员要根据设计图认真复核施工区域内的工程地质、水文地质资料,清楚了解并掌握地质,水文资料的情况。
⑵、要准确测定桩孔的位置,埋设护简,并做好已成桩孔口的覆盖,防止人员掉入。
6、生产安全事故紧急预案
利用项目部所属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随时处理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如发生安全事故根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逐层上报,决不隐瞒、漏报。
在本项目部所属各分部的施工现场设立小药箱以处理临时出现的轻伤事故。
在项目部设立安全生产专用车,如发生事故随时出车进行抢救,并报120急救中心进行救援。
在各现场设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随时监督安全生产情况,杜绝事故发生。
项目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建立安全记录,对有安全隐患的单位限期整改,如不符合要求,则令其停工整顿。
 
 
 
7、现场补充交底:
 
 
 
 
交底人签字:                  
      期:                  
 
 
接受人(全员)签字:
 
注:本交底一式三份,班组、交底人、资料保管员各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