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及市政府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奋斗目标,结合公司实际,经领导会议研究,特制定本公司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本公司安全奋斗目标,通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实现安全总体目标。
    二、自查自纠时间、方式
   负责人、安全员对本部门作业场所,全面进行自查自纠。
 三、组织领导
公司成立自查自纠领导小组:
组  长:董军
副组长:张建拄    周建议
成  员:安全员及班组安全员
    四、自查自纠活动方案
 1、对各岗位火灾自查自纠
(1)对本作业场所、重点防火部位加强防火措施,确保工作地点防火部位防火安全,避免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2)做好对消防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柜、消防标牌等消防设施的检查、保养、维护工作,对于故意损坏消防设施进行严肃处理。
(3)对员工的宿舍加强防火,对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严查,查处一起处理一起,从而彻底杜绝安全隐患。
(4)对人员消防器使用、火灾自救、火灾报警、消防标牌等知识进行抽查提问。
二、对岗位职业病危害自查自纠
(1)建立职业病危害预防制度,防止职业病人员员危害,保护工人健康。
(2)针对岗位粉尘、噪音等特点,对职业病的劳保用品发放进行核实。对员工佩戴情况,长期进行不定时抽查。发现不佩戴的员工进行严肃处理。
(3)加强员工对本岗位职业病的认识、预防,从源头上杜绝职业病,真正做到健康安全生产。
三、对岗位特种设备、特种作业自查自纠
(1)让员工了解本车间特种设备有哪些,以及安全注意事项,从根本上杜绝危险发生。
(2)对特种设备的特种工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分析、岗位在高危作业、狭小空间作业、焊接作业、电力作业等特种作业方面存在哪些安全隐患。结合隐患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四、针对部门、岗位其他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全体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作为此次安全生产自查的一部分,各部门、要结合自查、自纠方案认真组织员工进行自查自纠,对安全生产的深远意义、有关安全规章制度、生产事故案例以及违反规范操作造成的严重后果做了深入宣传,要求每名员工自觉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掌握本岗位安全生产规程和潜在隐患及避险措施,从个人岗位和日常工作中做起,在全厂上下形成人人讲安全、查隐患、防事故的良好风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