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灵秀社区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今年正逢中秋国庆两节双至,真是太平盛世喜相逢,据鹿镇通〔2012〕103号文件通知精神,为确保社区辖区内各单位中秋国庆期间的生产安全形式稳定,营造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同时也为了让鹿城人们过上一个欢乐的节日,预防和杜绝各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无小事,本着安全是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争取把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降低到最小,经社区会议研究决定,并迅速成立了灵秀社区中秋国庆生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通知申请辖区单位做好自检自查和五防安全大检查,社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社区辖区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制定一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一、国庆中秋两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指导思想  
        这次检查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减少安全生产的各种事故为目标,加强机构队伍和法制建设,突出执法监督,完善责任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强化专项整治,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二、国庆中秋两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目标
        通过这次国庆中秋两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让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的、建康的、祥和的、喜庆的、良好的节日环境,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让辖区综治安全成员单位增强安全责任防范意识。
        三、国庆中秋两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  
        1、认真开展国庆中秋两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宣教工作。
        2、切实抓好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加强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加强对歌厅、电子游戏室、美容美发厅、酒店、超市、商贸批发市场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社区“五防”安全检查工作,为十八大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3、切实抓好危险化学物品及烟花炮竹的储存、销售企业的检查督促。 
        4、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管理。认真落实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条例,建立公共卫生防疫长效机制。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学校及学校周边的食品卫生安全。
        5、国庆中秋两节前要认真的对辖区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做好检查、督促、坚决杜绝节假日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6、对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放假的辖区单位要做好安全值班工作,要求单位上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名单。
        7、在检查过程中要严格要求辖区成员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节日期间发生火灾和被盗事件。
        三、国庆中秋两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
        1、要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时间,保证检查工作认真到位,不留死角。
        2、检查过程中要做到不走过场,不讲情面,认真细致,不敷衍了事。
        3对存在问题,存在隐患坚决督促整改,一次到位,不留后患。
        4、各检查小组要做好检查记录,整改验收记录,检查结束后检查结果意见集中反馈。
       
       
       
       
       
        灵秀社区综治委员会
        2012年9月2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