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粉尘作业场所自查情况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2日

粉尘作业场所自查情况表
企业名称:              自查时间:自查结果:
基 础 管 理
序号自查项目自查查内容主要问题整改措施
1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规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有关部门等的安全生产职责。

2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粉尘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

3安全教育培训企业是否组织从业人员宣贯《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重点岗位员工上岗前是否经过粉尘防爆安全知识培训,并掌握粉尘防爆相关规定和防范技能。

4专项治理是否按照安委办明电〔2014〕19号和安委办明电〔2015〕14号文件要求,进行自查自改,落实整改措施。

5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台账是否闭合。企业是否定期进行粉尘防爆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

6应急管理是否制定粉尘爆炸事故专项应急预案,保证作业和施救人员掌握相关内容。是否组织应急演练。

现 场 安 全
序号自查项目自查内容主要问题整改措施
7厂房结构严禁设置在非框架结构、泄爆面积不足的违规多层厂房内,严禁厂房与其他建筑安全间距不达标或设置在居民区内。

8除尘系统除尘系统必须按防爆标准规范设计、安装和使用,按规定设置泄爆装置,并采取防雷防静电措施。除尘系统必须按工艺分区相对独立设置,不同类别的粉尘或烟尘等管网严禁互连互通。

9粉尘清理必须建立粉尘清理制度,按规定对作业现场,除尘滤袋、管道和灰斗内的积尘进行及时规范清理。严禁采用正压气体吹扫。

10电气设备必须按规范使用防爆电气设备,落实防雷、防静电等措施,保证设备设施接地,严禁作业场所存在各类明火和违规使用铁质等易产生火花作业工具。

11防水防潮必须配备铝镁等金属粉尘生产、收集、贮存的防水防潮设施,严禁粉尘遇湿自燃。

12防护措施必须严格执行打磨抛光作业、动火作业、检维修作业等安全操作规程和危险作业审批制度,严禁员工不按规定佩戴使用防尘、防静电等劳保用品上岗。

注:检查结果,填写限期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