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葫芦点检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电动葫芦日检表
单月检查 班组               检查人                                  双月检查班组:               检查人                                    每月都负责检查的班组:                         检查人:
检查项目完好标准点检时发现的问题描述
作业地点在操作者步行范围内无障碍物




运行轨道由地面观察轨道上不应有异常




按钮装置1、起升、下降、左右运行动作应灵敏、准确,电动机和减速器应无异常声响。
   
2、同时按动一组按钮,电动葫芦不得动作。





检验安全自锁功能是否有效1、点按遥控盒的“停“按钮或拔掉遥控盒正下方有标有“KEY”小磁块后,电葫芦即进入安全自锁状态,点按上、下、东、西、南、北按钮将不会使电动葫芦动作。
   
2、非遥控天车手操盒上的“停止”按钮按下后,检查其能否自锁,不能自锁时立即报修。





限位器空钩吊钩上升到极限位置时,限位应准确可靠。




吊钩装置1、吊钩在圆周360°与垂直180o范围内应转动灵活。2、滑轮转动无卡阻和碰擦现象。
    3、吊钩螺母防松装置无异常。4、吊钩应有标记和完好、有效的防脱钩装置。
    5、吊钩不应有裂纹和剥落等缺陷,危险断面磨损小于原尺寸的5%。





钢丝绳1、钢丝绳不应有扭结、压扁、弯折、断股、笼状畸变、断芯等变形现象。
   
2、钢丝绳在一个捻距内钢丝断数不得超过钢丝数的10%;当钢丝绳磨损使其直径相对于公称直径减小7%及以上时,即使未断丝也应报废更新。





制动器起升、下降及运行,制动应灵敏可靠。




导绳器及其它全装置空载上升,收绳吐绳自如,其它安全装置动作正常,安全可靠。




吊具1、吊索具应上架定点摆放,标明额定承重量,齐全完好
   
2、永磁吊装器各部件是否完好,如有松动请给与紧固,如有其他问题应立即停用并报修。
   
3、目察吊链不得开焊、有裂纹和严重磨损。(检查人每月测量一次吊链,当链环直径磨损超过原直径的10%或链条的塑性伸长量超过原长度的5%时,该吊链应立即停用并送库房报废。)
   
4、尼龙吊带受潮腐烂、被腐蚀或磨损超过原直径的30%时应立即停用并送库房报废。












1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新工房中跨电动葫芦试制班单月点检、钳工班负责双月点检,新工房南跨电动葫芦精加工单月点检、磨工班负责双月点检,三坐标电动葫芦检验班单月点检、精加工班负责双月点检,107二楼库房电动葫芦由材料室负责点检,107工房电动葫芦下料班单月点检、钳工班负责双月点检,热处理工房电动葫芦由下料班每月点检。各班将指定的检查人姓名填入上表中,在每天上午8点前完成日点检,设备正常的在对应的日期上划一横线,有问题的打叉,发现的问题请填入对应的问题描述栏,并注明发现的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