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管理人员日常安全检查记录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9日

 

车间管理人员日常安全检查表

 

目的
对生产过程及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有害危险因素、缺陷等进行查证,查找不安全因素和不安全行为,以确定隐患或有害、危险因素或缺陷存在状态,以及它们转化为事故的条件,以制定整改措施,消除或控制隐患和有害与危险因素,确保生产安全。
要求
按照《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的要求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可疑点。对查出问题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处理,暂时无法处理得应督促有关单位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并立即向安全部或公司领导报告。
内容
见检查项目
计划
每日检查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标准
检查方法(或依据)
检查结果(符合或不符合)
1
工艺
检查工艺管线有无震动、松动、跑、冒、滴、漏、腐蚀、堵塞等情况;检查工艺阀门开关是否灵活,是否有开关不到位、过紧、过松响动、内漏外流、腐蚀、堵塞等情况。
依据安全操作法检查现场和记录
 
2
设备
检查运转设备的基础牢固情况、运转及润滑情况,各运转部件是否有异常响声,裸露的运转部件防护罩是否齐全可靠,辅机及管线是否有震动,检查静止设备的运转状态是否良好。
依据安全操作规程检查现场
 
3
电气
检查电气设备的工作状态、电机声音是否增大、震动是否增强,保护接地是否牢靠,电机及轴承温度是否升高、电机及电器元件是否有火化及异常声音、气味,变、配电室门窗、玻璃、及安全防护措施是否齐全。
依据安全操作规程检查现场
 
4
现场管理
检查工作现场是否清洁、有序、员工劳保用品的穿戴是否符合要求各种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应急灯具是否完好,消防设施是否安全可靠,气防用具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时刻处于备用状态等。安全设施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可能发生急性职业损伤的有毒有害作业场所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报警设施
、冲洗设施防护急救器具转柜是否完好,柜内设施是否齐全。
查现场
 
5
安全教育
查各车间对外来参观、学习,外来施工单位进行作业现场前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
查现场查记录
 
6
关键装置及重点部位
检查公司关键装置及重点部位的运行状况是否良好,安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是否符合要求。
查现场查记录
 
7
作业证
检查公司员工在进行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作业、破土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高处作业、检修作业等危险作业,作业证的申办工作。
查作业许可证
 
8
警示标志
对公司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场所的警示标志和告知牌的完好情况,检维修施工、吊装等作业现场设置警戒区域和警示标志的情况进行检查。
查现场
 
9
其它
检查公司范围内外来施工队伍,施工是否按照国家和企业的有关要求规定进行施工。
查现场查记录
 
检查与责任制挂钩  记  录
 
存在的问题(可附页)
 
 
 
 
 
 
 
检查时间:                                                            检查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