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轨道机车运输检查实施清单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0日

项目检查内容检查主要资料及方法检查依据
1滚筒驱动带式输送 机采用非金属聚合物制造的输送带、托辊和滚筒包胶材料等, 其阻燃性能和抗静电性能必须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输送带阻燃、抗静电试验报告。                                                    现场抽查。现场试验。《煤矿安全规程》(原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令第87号)第三百七十 四条。
2装设防打滑、跑偏、堆煤、撕裂等保护装置。
3装设温度、烟雾监测装置和自动洒水装置。
4具备沿线急停闭锁功能。
5主要运输巷道中使用的带式输送机,必须装设输送带张紧   力下降保护装置。
6液力偶合器严禁使用可燃性传动介质(调速型液力偶合器   不受此限)。
7机头、机尾及搭接处,应当有照明。机头、机尾、驱动滚   筒和改向滚筒处,设防护栏及警示牌。行人跨越带式输送机 处,应当设过桥。
8倾斜井巷中使用的带式输送机,上运时,必须装设防逆转 装置和制动装置;下运时,应当装设软制动装置且必须装   设防超速保护装置。
9在大于16°的倾斜井巷中使用带式输送机,应当设置防护                                                    网,并采取防止物料下滑、滚落等的安全措施。
10钢丝绳牵引带式输                                                    送机新建矿井不得使用钢丝绳牵引带式输送机。                                                    必须装设过速保护、过电流和欠电压保护、钢丝绳和 输送带脱槽保护、输送带局部过载保护、钢丝绳张紧车到   达终点和张紧重锤落地保护,并定期进行检查和试验。                                                    在倾斜井巷中,必须在低速驱动轮上装设液控盘式失效 安全型制动装置,制动装置应当具备手动和自动双重制动   功能。检修、试验记录等资料,现场抽   查。现场试验。《煤矿安全规程》(原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令第87号)第三百七十 五条。
11输送带至巷道顶部的垂距,输送带的宽度、运行速度、绳   槽至输送带边的宽度、人员乘坐间距及要求等满足《煤矿 安全规程》规定。
12上、下人员的地点应当设有平台和照明,平台设置满足《 煤矿安全规程》规定。                                                    运送人员时,应当装有在输送机全长任何地点可由乘   坐人员或者其他人员操作的紧急停车装置。在机头机尾下 人处,必须设有人员越位的防护设施或者保护装置,并装设 机械式倾斜挡板。必须卸除输送带上的物料。
13钢丝绳有接头的钢丝绳,钢丝绳接头的插接长度不得小于钢丝绳 直径的1000倍。现场测量。《煤矿安全规程》(原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令第87号)第四百一十 四条。
14其他要求国家及地方其它有关规定及要求。相关文件资料。现场抽查。有关规定及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