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施工人员从业人员安全风险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11日

亲爱的               先生/女士:                          

 

您在我项目即将从事                     工作,为了使您更好的了解该项工作中所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正确的防范措施、应急处置措施等,特编制本安全风险告知书,请您认真阅知,如您有困难或疑惑,请及时向我们专职安全员提出,他们将会向您耐心讲解。如您确定已清楚了解所从事工作的安全风险后,请在下方签上您的大名并盖上手印。

 

安全风险告知

一、存在的危险源及防范措施

序号

危险源

潜在事故

防范措施

1

设备使用

操作不当

机械伤害

严格按操作规程,特别要注意起动前,工作中,设备检修中的安全事项

2

前场施工

不穿反光服

交通事故、碾压

不在机械设备下或周围休息,在施工现场就穿反光服,并加强安全意识,特别注意运输车辆。

在不适宜休息的地方休息

3

高温

烫伤自己

烫伤或休克

要做好防范,严禁穿不符合规矩的工服上班,喝水或吃防暑降温用品。

烫伤别人

人员不当行为

4

有害气体

通风不畅

中毒

过程中发现呼吸不适,应及时休息或撤离。

二、安全注意事项

1、现场管理人员应向施工人员仔细交待施工处的地质情况和地下水情况,提出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急处理措施。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备有充足的应急措施所用的材料、机械。要制定安全措施,并要经常检查和落实。
   2、作业人员应关注自身健康状态,如感觉身体不适,严禁工作。作业时应穿长裤及长筒靴和反光服。作业人员要有联络信号。地面周围不得摆放易坠落伤人的物品。

3、作业人员应注意观察现场情况。如发现车辆失控现象应及时采取躲避措施,如有险情,应及时发出联络信号,以便迅速撤离。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排除险情。

三、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

1、享有的权利

⑴ 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和人身伤害索赔权;⑵ 危险因素和应急措施的知情权;

⑶ 安全管理的批评、检举、控告权;⑷ 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权;

⑸ 危险情况下的停止作业和紧急撤离权;⑹ 获得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权;

⑺ 获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权利;⑻ 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权。

2、应遵守的义务

⑴ 自律遵规的义务,即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⑵ 自觉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义务,要求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⑶ 危险报告义务,即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它不安全因素时,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本单位负责人报告。

 

承认

本人已清楚了解所从事工作的安全风险,愿意承担此风险,在工作中严格遵守、落实相关措施,关注自身安全。

 

签名(手印):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