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属热处理危险因素分析预测及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9日

种类:专业类(辅助工种)        危险源名称:金属热处理  F6

编号

作业名称

(步骤)

危险源特征

控制措施

F6-1

办理工作票

无票作业

办理工作票,安全措施执行完善,签字后方可施工。

F6-2

热处理工器具

触电、烫伤

湿手不准从事接引电源工作,.电源线及灯具和热处理工器具绝缘应良好,电线无破损现象,电源线要架空,同时使用漏电保护器、包扎管道时带手套、防止烫伤。

4.禁止使用有缺陷的热处理工具及设备。

5.按热处理规程进行操作,穿戴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防止烫伤。

F6-3

热处理作业

高处坠落

工作人员不应有妨碍高处作业的病症,遇有精神不振,饮酒禁止作业;带好安全帽使用合格的安全带,并且要将安全带挂在腰部以上牢固的物体上;在梯子上只能进行短时不繁重的工作。

F6-4

落物伤人

使用工具应放好,使用工具袋;检查作业上部有无落物的可能;工作地点下面有围拦,残余火种、残余物溅落烫伤,做好安全措施,有专人监护。

F6-5

火灾

在可能引起火灾的场所附近进行热处理工作时,必须备有必要的消防器材,工作完毕应检查残余火种、残余物溅落烫伤,确认无引起火灾的危险后方可离开、热处理设备投用时、有专人监护、不得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