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器具使用危险因素分析预测及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9日

种类: 通用类        危险源名称:工器具使用  T3

编号作业名称                                                    (步骤)危险源                                                    特征控制措施
T3-1使用电动工器具  触电督促按期检验,未按时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禁止使用。检查接地保护良好、电源线破无损、绝缘合格,不熟悉电气工具和用具使用方法的人员,不准擅自使用,使用前检查电气工具开关、漏电保护器、电源线是否破裂损坏、因故离开工作场所或暂时停工及传递、移动电动工具,须立即切断电源。
T3-2打磨、切割操作机械伤害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提醒操作人员带防护面具、特殊部位应有安全措施,有监护人。   
T3-3使用大锤等机械伤害作业前要检查大锤锤把是否有裂纹及锤楔,以防断裂伤人,扳手要完好;挡扶人员人不要正对打锤人,应在侧面扶好,打锤人不许戴手套;所用扳手要传接,不得抛接,对存在破损的工具一律不准使用,相互配合。
T3-4使用电加热棒触电、烫伤定期校验电加热棒,使用前电路部检查,防止烫伤,做好防护工作。
T3-5使用砂轮机机械伤害使用前检查转动部分防护罩、砂轮片完整良好,有破损禁止使用,电源线接线正确。
T3-6使用风扳机、液压、电动扳手套筒机械伤害使用前检查风扳机、液压、电动扳手套筒裂纹、保险圈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