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危险因素分析预测及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9日

种类: 通用类        危险源名称:触电  T1

编号作业名称                                                    (步骤)危险源                                                    特征控制措施
T1-1潮湿容器内作业触电湿手不准接引电源工作;电源线及灯具和电气设备绝缘应良好,电线无破损现象,电源线要架空。电气设备检修前人员及环境应保证干燥、穿绝缘鞋,潮湿容器内、行灯变压器应放置在容器外、使用36V安全电压、特别潮湿使用12V安全电压、以上设备均使用漏电保护器。
T1-2管道、烟道、风道、容器内焊接触电检查管道、烟道、风道、容器内是否带电、穿绝缘鞋、戴皮手套、电焊线外表绝缘良好、不应有漏电、无破损现象、人员及环境应保证干燥、容器外部设监护人。
T1-3使用电器设备触电作业前检查电源线、灯具、漏电保护器完整绝缘合格。
T1-4现场临时电源线架设触电电源线要架空、在架空电源下作业应注意倒塌、防潮湿、防高温、防重物压损。
T1-5金属容器内照明触电金属容器作业内应使用36V行灯、特别潮湿的使用12V行灯、行灯变压器应放置在容器外。
T1-6电气测量、试验、校验触电应按规程操作、保证各类工具绝缘良好、设监护人。验电时,必须使用电压等级合格的验电器,在检修设备进出线两侧各相分别验电。
T1-7热工设备检修及消缺触电热工作业前先要停用电源、临近设备带电应有监护。
T1-8使用电加热棒触电定期校验电加热棒,做好防护工作。
T1-9汽缸、炉膛内使用电气工具、照明触电检查电气工具、照明用具电源箱定期检查完好无损,使用36V以下的行灯及II类电气工具。
T1-10使用电气工具触电使用前检查电气工具开关、漏电保护器、电源线是否破裂损坏、因故离开工作场所或暂时停工以及临时停电,须立即切断电源。
T1-11带电设备作业触电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电气隔绝后才能进行工作、设监护人。临时工进入高压带电场所必须有监护人全过程陪同,开工前监护人应将带电区域、警告标志含义向临时工交代清楚并要求复述,复述正确方可开工。
T1-12高空作业触电高空作业应注意电源线及电器设备是否漏电。
T1-13
雷击雷击天气禁止高空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