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进入受限空间作业风险分析及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序号风险分析安全措施
1隔绝不可靠①与该设备连接的物料、蒸汽、氮气管线使用盲板隔断,并办理《抽堵盲板作业证》。                                                    ②拆除相关管线
2机械伤害办理设备停电手续,切断设备动力电源,挂“禁止合闸”警示牌,专人监护。
3      置换不合格置换完毕后,取样分析至合格。
4      氧气不足设备内氧含量达18~21%。
5通风不良①打开设备通风孔进行自然通风。                                                    ②采用强制通风。                                                    ③佩戴空气呼吸器或长管面具。                                                    ④采用管道空气送风,通风前必须对管道内介质和风源进行分析确认,严禁通入氧气补氧。                                                    ⑤设备内温度需适宜人员作业。
6未定时监测①作业前30min内,必须对设备内气体采样分析,合格后方可进入设备。                                                    ②采样点应有代表性。                                                    ③作业中应加强定时监测,情况异常立即停止作业。
7触电危害①设备内照明电压应小于等于36V,在潮湿容器、狭小容器风作业应小于等于12V。                                                    ②使用超过安全电压的手持电动工具,必须按规定配备漏电保护器。
8防护措施不当      ①在有缺氧、有毒环境中,佩戴隔离式防毒面具;                                                    ②在易燃易爆环境中,使用防爆型低压灯具及不发生火花的工具,不准穿戴化纤织物;                                                    ③在酸碱等腐蚀性环境中,穿戴好防腐蚀护具    扒渣服 耐酸靴 耐酸手套 护目镜。
9通道不畅      设备进出口通道,不得有阻碍人员进出的障碍物。
10监护不当①进入设备前,监护人应会同作业人员检查安全措施,统一联系信号;                                                    ②监护人随时与设备内取得联系,不得脱离岗位;                                                    ③监护人用安全绳拴住作业人员进行作业。
11应急设施不足或措施不当①设备外备有空气呼吸器、消防器材和清水等相应的急救用品;                                                    ②设备内事故抢救时,救护人员必须做好自身防护方能进入设备内实施抢救。
12涉及危险作业组合,未落实相应安全措施若涉及动火、高处、抽堵盲板等危险作业时,应同时办理相关作业许可证。
13施工条件发生重大变化若施工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应重新办理《受限空间作业证》
14设备内遗留异物设备内作业结束后,认真检查设备内外,不得遗留工具及其它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