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盲板抽堵作业风险分析及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序号风险分析安全措施
1盲板有缺陷盲板材质要适宜,厚度应经强度计算,高压盲板应经探伤合格,盲板应有一个                                                    两个手柄,便于辨识、抽堵,应选用与之相配的垫片。
2危险有害物质(能量)突出①在拆装盲板前,应将管道压力泄至常压或微正压;                                                    ②严禁在同一管道上同时进行两处及两处以上抽堵盲目板作业;                                                    ③气体温度应小于60℃;                                                    ④作业人员严禁正对危险有害物质(能量)可能突出的方向,作好个人防护。
3明火及其它火源在易燃易爆场所作业时,作业地点30m内不得有动火作业;工作照明使用防爆灯具;使用防爆工具,禁止用铁器敲打管线、法兰等。
4操作失误①抽堵多个盲板时,应按盲板位置图及盲板编号,由作业负责人统一指挥;                                                    ②每个抽堵盲板处应设标牌表明盲板位置。
5通风不良①将门窗打开,加强自然通风;                                                    ②采用局部强制通风。
6监护不当      ①作业时应有专人监护,作业结束前监护人不得离开作业现场;                                                    ②监护人应熟悉现场环境和检查确认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具备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与岗位保持联系,随时掌握工况变化。
7应急不足作业复杂、危险性大的场所,除监护人外,其他相关部门人员应到现场,作好应急准备。
8涉及危险作业组合,未落实相应安全措施若涉及动火、受限空间、高处等危险作业时,应同时办理相关作业许可证。
9作业条件发生重大变化      若作业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应重新办理《抽堵盲板作业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