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断路作业风险分析及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序号风险分析安全措施
1标识不明,信息沟通不畅,影响交通,引发事故①作业前,施工单位在断路路口设置交通档杆、断路标识,为来往的车辆提示绕行线路
②交管部门审批《断路作业证》后,立即通知调度等有关部门。
2作业期间,无适当安全措施或不到位,引发交通事故或人员伤害事故①断路作业过程中,施工单位应负责在施工现场设置围栏、交通警告牌,夜间应悬挂警示红灯
②在断路施工作业时,施工单位应设置安全巡检员,保证在应急情况下公路的随时畅通。
③在断路施工作业期间,施工单位不得随意乱堆施工材料。
3作业结束后,现场清理不彻底,阻碍交通,能上能引发事故①断路作业结束后,施工单位应负责清理现场,撤除现场和路口设置的挡杆、断路标志、围栏、警告牌、警示红灯,报交管部门。


②交管部门到现场检查核实后,通知各有关单位断路工作结束,恢复交通
4变更未经审批,引发事故①断路作业应按《断路作业证》的内容进行,严禁涂改、转借《断路作业证》,严禁擅自变更作业内容、扩大作业范围或转移作业部位。
②在《断路作业证》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断路作业时,由断路申请单位重新办理。
5涉及危险作业组合,未落实相应安全措施若涉及高处、动土等危险作业时,应同时办理相关作业许可证。
6施工条件发生重大变化若施工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应重新办理《断路作业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