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安装作业安全主要危险因素及风险控制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主要危险因素:灼烫、毒气中毒、机械伤害、触电、高空坠落

2、风险控制措施:

⑴ 安装现场应做隔离,布置围栏和安全标识,谢绝无关人员进入安装现场。

⑵ 按照安全规范的安全事项做好安全措施,切实注意现场人员安全。

⑶ 要求安装调试人员必须根据施工要求穿戴相应的工作服和防护用品(详见明细)。

⑷ 起重设备要由有操作资格的人员操作。起重设备、附件的负载额定重量必须超过设备重量15%。

⑸ 氧割操作时,乙炔和氧气减压阀后必须安装回火防止器。

⑹ 不得进行违反安全要求的操作。

⑺ 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危险源点管理制度,规范使用能源介质,避免误操作;

⑻ 电器作业时注意作业前的检测确认,电气设施完好,防护罩齐全,接地良好,避免触电。

⑼ 接外部电源进入设备时,需2人操作,一人在上级空开值守,严禁合闸。

⑽ 安装作业时注意起重伤害,天车过往注意躲避;

⑾ 操作设备和调试时,在临时故障排除期间,为了防止其他人员误操作造成意外伤害,应在总电源或分支控制电源连接处实施上锁挂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