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危险源监控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30日

    在对全公司的每个危险源进行辩识和评价后,通过一定的安全技术措施,及有计划的安全检查等,再通过一定的安全生产组织措施,如对操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技能指导,提供保证其安全运行的设备、工作人员的安全素质、工作时间的安排、安全职责的确定,以及对外部用工和现场临时用工的安全管理等,对危险源进行严格的监控和管理。

    一、危险源:火灾监控措施:

    1、认真做好防火知识教育,提员工的防火意识。

    2、春秋两季防火为重中之重。

    3、在工作场所和库房严禁烟火。

    4、在易燃易爆区域动火严格执行动火审批。

    二、危险源:触电监控措施:

    1、生产场所所用电气设备绝缘必须良好,凡有裸露带电的电气设备和易发生电击的危险区,都要设围栏、护网、箱、闸等屏护设栏设施。

    2、生产场所用电的线路及设备,包括临时用电,必须规范铺设。

    3、严禁将电线线路搭靠或固定在机械、栏杆、钢管、扒钉等金属件上。

    4、手持电动工具应由专人管理,手柄绝缘良好,凡不符合要求的机具严禁使用。

    5、变、配电室严禁使用易燃的材料建筑,建筑结构应符合防火、水、漏、盗、防小动物串入及通风良好的要求;

    6、生产现场和生活用电要统一规范,布局合理,并保持接地装置可靠。

    7、装接与撤除接地线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和设监护人。

    三、危险源:电梯监控措施:

    1、严禁使用货梯载人,货梯内货物摆放整齐、稳固。

    2、有火情时严禁用电梯逃生。

    3、落实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维护保养工作,按时检测。

    编制:审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