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灰石破碎岗位危险度预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6日

1、皮带巡检时防止刮伤、绞伤
防范措施:检查时皮带时应先将工作服的衣服扣、鞋带系好,并与皮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2、更换托辊时防止挤伤、砸伤
防范措施:更换托辊之前,应先与中控取得联系,并将现场开关打到“零位”防止更换时皮带突然运转,取、安托辊时要拿好,防止托辊脱手砸脚,严禁将手放置在托辊和皮带之间,放置将手挤伤。
3、处理溜子挂料时应防止跌落到溜子里
防范措施:在处理溜子挂料之前,应先检查溜子口上的护栏是否齐全,否则不允许处理,处理时严禁将溜子口上的护栏挪走,防止用力过猛造成人员掉到溜子里。
4、清理皮带下的积料时防止刮伤
防范措施:在皮带正常运行时清理皮带下的积料应先用耙子将皮带下的积料搂出来,然后再用铁锹进行清理;在皮带停止运转清料时,应先将开关打到“零位”,防止皮带突然运行给人员造成伤害。
5、对轴承注油时防止挤伤
防范措施:在给轴承注油之前应与中控取得联系,现场开关打到“零位”,防止注油时设备运转挤伤手。
6、上下楼梯时应防止坠落
防范措施:在上下楼梯时,手不应离开楼梯护栏,脚要踩稳,防止上下楼梯时滑跌,造成摔伤。厂房外的楼梯在雨天时要将踏板上的积水扫干净,冬天时应及时将冰雪清扫处理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