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秩序维护服务区域内发生的 刑事、行政案件、治安灾害等重大事故的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0日

目的:为及时妥善处理重大或突发事件,避免和控制事件发生,特制定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一) 重大或突发事件报告范围

1、 凡在责任区内发生的,并与物业管理工作相关联,造成的社会影响或经济损失较大的事项,均属报告的范围;

2、 火灾、电梯困人、爆炸、突发性停电、水浸、盗窃、械斗等破坏行为;

3、 家庭财产(车辆)和公共财物被盗(抢)等恶性刑事案件刑事案件;

4、 用户集体投诉(三家以上);

5、 中央空调主机、发电机、高低压电柜、消防设备、通讯设备等大厦主要设备设施故障;

6、 大厦主体结构遭受破坏等;

7、 新闻媒体采访和报道;

(二) 报告内容

1、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当事人和涉及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以及过程、结果等等。

2、事件处理的方法与进度,下一步的计划,需要提请公司协助解决的具体问题等等。

(三) 报告程序

1、正常情况下的报告程序应该是逐级上报,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可以越级直接向公司主要领导报告。

2、管理处内部的一般报告程序是当事人向领班报告,再由领班向管理处主管和经理汇报。

3、管理处向公司报告重大事项的一般程序是,由管理处经理向公司主管领导报告。

(四) 报告时限

1、凡接到发生重大事项的报告,无论哪一级都必须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按规定予以正确处置,同时要迅速采取果断措施,防止事态扩展,务必将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2、 发生重大或突发事件,参与事件处理的部门主管或当值主管应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同时尽快口头向公司主管领导报告,并根据事发情节决定是否报告公安、消防等机构协助处理。

3、 参与事件处理的部门经理在事件处理后立即填写重大事件报告,于12小时内以书面形式递交公司领导,详述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经过,以及事件发生的初步原因和处理经过。

4、 参与事件处理的部门应在事件处理完毕后24小时内写重大事件总结报告,上报公司领导,如实汇报事件的详细处理过程及结果,找出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提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的预防性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