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安全科质量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 积极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质量工作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相关的施工规范、技术规程、质评标准。

2. 负责编制工程项目质量工作计划,加强项目质量目标管理,并对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 负责组织工程质量检查工作。项目部每季进行一大检,每月进行一小检。平时需要预检、隐检的项目由项目部质检员组织进行。并在每月28日前将工程质量情况上报公司质安科。

4. 按贯标《程序文件》要求,负责对现场原材料、构配件、工程实施过程产品的标识和可追溯性工作的实施进行指导、督促、检查。

5. 负责对项目工程质量不合格品的控制。对原材料、半成品中出现不合格品的标识和隔离进行检查;对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一般不合格或严重不合格过程产品进行标识。

6. 按规定对不合格原材料、半成品的纠正和预防措施方案的实施结果进行检查、记录并报项目负责人;对一般不合格过程的纠正和预防措施结果进行检查,并将调查原因记录、整改实施记录、实施结果记录反馈给上级主管部门。

7. 工程交接验收、过程产品和最终产品的检验严格执行检验和试验程序。项目部质检员负责核定各分项工程和一般分部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过程产品的质量;过程完成后进行质量评定。

8. 参与由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组织的有关一般质量事故、重大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配合技术部门制定处置方案及预防措施,并上报上级(包括业主代表)主管领导批准。

9. 在保修责任期内,主动配合工程部门开展用户回访活动,做好工程质量回访记录。质量问题或缺陷返修处理完成后,会同使用单位(或代表)对工程整改效果进行检查验收,并会签对整改结果的鉴定意见。

10. 搞好本部门的文件和资料、质量记录管理。并对项目部质量体系运行记录、工程实施质量记录进行督促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