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部门的安全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 积极宣传和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安全工作方针、政策、法规、规定、规范、标准、制度和要求及总公司的《安全管理条例》,并负责监督检查其贯彻落实情况。

2. 制定本公司安全工作计划,加强目标管理,根据施工生产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按年、季、月布置安全工作任务和要点。

3. 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或方案)的会审。审查安全操作规程或措施,并监督检查其落实。

4. 组织施工生产安全检查工作。公司每月检查一次;项目经理部每旬检查一次;工地班组每日检查一次,并做好检查的原始记录。每次检查均应按检查标准和有关要求评分、填表,并按要求上报。检查中应按公司及总公司制定的奖罚办法执行。

5. 积极配合文明安全工地活动的“达标”活动;组织开展各种安全竞赛活动及其它安全活动,并负责搞好总结、评比、表彰工作。

6. 积极支持安全方面的技术革新的发明创造。开发和推广安全防护的新设施、新技术、新工艺和安全管理工作先进经验,认真审查其安全防护装置和安全措施,并做好试验、验收工作;开展危险预知活动,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

7. 负责协同办公室,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工作(含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

8. 负责对新工人(含民工)、调换工种的作业工人的入场、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和日常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9. 进一步执行“施工生产安全领导轮流值班”制度,每年年初做好轮流值班的安排工作。

10. 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按时统计、填报工伤月报表。在每月3日前,将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按《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月报表》要求,填报总公司安全部门。此外,在企业发生重伤以上事故后,应尽快报告总公司(亡人事故,还应报市劳动局、市建委和事故发生所在地区的检察院),并随即填报《因工死亡、重伤事故快报》快速上报上述单位(重伤事故只报总公司、亡人快报、2日内报总公司)。

11. 协助办公室负责调查重伤以上工伤事故。并在事故发生30日内填报《职工死亡、重伤事故调查报告书》。

12. 监督劳保用品的使用,制定劳保用品的标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