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总经理安全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1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2、坚持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各项规定,在一切重大的经济、技术、计划工作的决策过程中,都要同时贯彻“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列入公司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安全生产“五同时”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时,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生产工作。
3、重视和加强劳动保护工作,逐步改善职工劳动条件,监督下属部门和单位对职工劳动保护经费、安全防护经费的按时发放和使用,保证以上各种经费专款专用。
4、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工业卫生,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令。经常督促和检查各副总经理,各职能部门、各生产单位的贯彻执行情况。
5、组织、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分级管理、分线负责”和安全管理目标的实施情况。
6、积极听取员工有关安全生产的建议,在管理评审会议上报告本公司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卫生、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严格执行管理评审的决议。
7、负责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安全生产情况,接受上级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按照“三不放过”的原则,组织有关人员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和处理。对施工中的重大事故隐患,组织工程部和有关人员,制定防范措施,并责令有关单位期限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