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安全督察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9日

A.工作职责

  a)负责安全部的日常培训工作,按照安全工作需要制定培训计划,并分批召集基层安全员落实培训工作。

  b)每月组织各片区进行对培训的内容进行考核,每季度组织安全部各片区班组的军事考核。

  c)负责每月现场质量记录表格的收集、整理、检查,无误后交主管检验,最后按要求交资料室存档。

  d)负责安全部新员工的入职引导及岗前实习安排与指导,并关心和了解新到安全员的思想和生活动态,及时将情况向安全主管报告。

  e)负责安全部内部活动的组织,制定内部活动计划,并每月组织一次安全班组内部思想交流沟通会。

  f)负责对安全部的内务管理,制定内务管理办法,及时按照体系要求进行检查,并予以通报。

  g)负责对安全部所有物资的管理,对各岗位佩发的物品、配套设备、器具、警备工具的使用情况进行管理,并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落实责任人定期组织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检查,对物品的损坏要查清原因,自然损坏直接上报安全主管进行申领或维修,因使用或操作不当引起将追究当时使用人及责任人的责任,并作好相应的质量记录,保证安全班各类装备保持最佳的状态,并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h)对主管及各领导下达的工作及信息及时传达到安全主办及安全班所有负责人。并对所属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进及检查,将完成情况及时的反馈给安全主管。

  i)及时收集班员反映的各种问题及合理化建议,随时向安全主管反映。

  j)负责不定期对安全各岗位的工作状况、BI执行情况、岗位礼仪及质量记录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进行现场指导及纠正,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内部通报。

  k)协助安全主管每半月至少组织一次所有安全班长对管辖区域内消防设施、安防设施、岗位实施状况全面进行检查,对各类设施设备的标识完好情况及时予以记录,并报相关责任认进行协调处理。

  l)负责组织紧急集合演练及协助安全主管进行消防、治安、交通等紧急情况处理的预案演练,提高安全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m)负责安全班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外部、内部)顾客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予以相应回复,对模糊不清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

  n)协助安全主管配合销售、项目等各类活动,带头参加各类劳动加班及营销活动的现场布置及撤场工作。

  o)在安全主管不在的情况下负责处理安全部的各类事务及日常管理,并将有关情况汇向部门经理汇报。

  p)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B.沟通职责

  a)与顾客的沟通:

  -加强与小区住户的沟通交流、回访,了解小区住户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为小区住户提供安全咨询服务。

  -掌握小区住户的服务需求,及时上报领导。

  -受理小区住户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现场投诉,并对处理结果进行回访。

  -与辖区派出所的沟通:听取公安消防部门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b)内部沟通:

  与上级的沟通:

  -涉及员工奖惩、考核等意见上报告安全主管。

  -关于员工纠纷、紧急重大事件等报告安全主管或部门经理。

  -分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工作投诉的原因,提报整改措施给安全主管。

  -了解下级的工作和思想状况,定期向安全主管或经理报告。

  与下级的沟通:

  -就工作安排及实施的情况与下级沟通,听取下级对完善管理制度、改进工作流程的建议,对下级工作给予合理的评价及激励。

  -了解下级的思想动态,解决下级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激励员工士气。

  -及时处理安全班长和安全员上报的帮助信息,并反馈处理结果。

  -与下级进行考核面谈。

  与本部门其他人员的沟通

  -加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主动跟踪工作完成情况,积极回应同事的信息,确保每项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

  -与各业务口进行工作协商,解决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问题。

  -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与维修、清洁绿化、客户服务等部门沟通和交流,将日常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问题传递给相关人员处理,并跟进处理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