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安部主管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一)职权:
    (1)根据部属员工的工作表现情况,有权进行表扬或奖励、批评或处罚;有权提升或建议总经理提升工作积极、认真负责、业务熟练、有管理潜质的员工。
    (2)有权调动保安、服务人员及其它部门人员对危急事件,如刑事犯罪、火警等事件进行紧急处理,防止事态扩大。
    (3)对饭店治安保卫、消防等不够严密和完善的方面,有权向总经理建议,使其逐步严密、完善。
    (二)职责:
    (1)对总经理负责,负责保安部的全面工作。
    (2)对饭店治安、安全保卫工作负有重要的责任。
    (3)负责对部属的治安保卫部进行考勤。负责对饭店治安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落实。
    (4)对部属的素质、工作态度、业务能力、负有培训提高的责任。负责对饭店员工进行治安宣传教育。
    (三)业务要求:
    (1)熟悉和掌握饭店内部治安情况,了解和掌握社会治安情况及其对饭店的影响,对治安工作要有敏感性,积极主动地做好治安保卫工作,防患于未然。
    (2)善于策划饭店的安全保卫工作。在危急情况下能够沉着冷静,善于指挥,使危急事件能够得到迅速妥善的处理。
(四)工作内容:
    (1)协助各个部门制定安全岗位责任制,并代表总经理督其落实。
    (2)对饭店员工进行法制教育、安全生产教育、遵纪守法教育。
    (3)治安检查:
    ①检查保安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②检查饭店大门前及大堂的安全情况。
    ③检查饭店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停车场的安全情况。     ④检查饭店各楼层、环境的安全情况。
    ⑤检查要害、危险部门及部位的安全情况,尤其要注意深夜后的饭店安全检查。
    (4)消防安全检查:
    ①检查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如灭火器、烟感器、消防栓等是否正常、灵敏。
    ②检查危险部门、要害部门的消防工作是否落实。
    ③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④检查消防培训、消防考试的情况,消防安全检查要注意排除一切不安全的隐患,特别要注意深夜的消防安全工作。
    (5)亲自策划重大节日、重要接待任务的安全保卫工作,届时一定要在饭店内值班、进行督导。
    (6)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和侦破酒店内发生的各类案件。
    (7)了解和掌握酒店内部员工的情况,与人事部一起做好违法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
(8)注意防止因自然灾害而造成饭店和宾客、员工的生命财产的损失。
    (9)注意积累饭店治安工作资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