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疗垃圾转运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2日

1、严格履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障人身健康。
2、严格遵照院感办要求放置危险废物警示标志。
3、工作人员必须经过院感办培训考核后上岗。
4、按照本单位确定的运输路线、时间将医疗废物收集并运送至指定的医疗废物贮存站。
5、转运时必须使用黄色带标识的专用医疗废物专用箱、桶、车。
6、每日清运后对运输车辆、地面、墙面及贮存空间内外清洗并消毒。用1000ppm有效氯进行消毒。并作好记录。
7、明确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作业前做好防护,做好封闭措施,要求包装完好无泄漏,防雨淋,避免阳光直射,安全操作。
8、认真做好与有资质的转运公司的医疗废物交接记录并保存三年。
9、认真做好与科室、病区医疗废物交接记录并保存三年。
10、严禁在室外堆放医疗废物、严禁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混放。
11、医疗废物存放时间不得超过两天。不得将破损的医疗废物包装容器作为普通生活垃圾处置。
12、工作人员不得转让买卖医疗废物,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13、暂存处工作人员应按时对医疗废物暂存处喷洒药物。以防鼠、防蚊蝇、防蟑螂。
14、严禁工作人员在医疗废物贮存室内吸烟及饮食。
15、从事运送储存的管理人员。每年应进行一次体检。使用后的手套、口罩、帽子等防护用品不得随意丢弃,应与医疗废物统一同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