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保安全科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一、主持公司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日常工作。建立管理网络、档案、台帐,完善保护管理体系,监督各生产经营部门的污染物防治情况。
二、完善环境监测体系,抽查公司污染物排放情况。定期向彰武县环保局递交检测报告。 
三、对生产系统开、停车和事故状态下的污染物排放要采取有效防范、应急措施,避免污染环境;当生产经营与环境保护发生矛盾时,生产安排要服从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要求。 
四、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处理设施纳入生产设备管理程序,制定相应的、与动力运行设备指标一致的考核指标,严格监督执行,减少跑、冒、滴、漏;对各类设备检修、大修,要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的检修质量。
五、确保污染物治理与生产经营活动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对危险废物进行合理安排,进行密闭式贮存。完善危险废物的台账记录工作,对不执行“三同时”规定或达不到要求的工程项目,有权拒绝接收或使用。 
六、参加建设项目环境髟响报告书(表)的会审,监督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情况,负责新、扩、改建项目试生产报审工作;
七、按“事故四不放过”原刚”,组织污染事故调查,编制环境保护考核指标,及时考核。 
八、组织贯彻和实施国家环境保护环保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环境保护文件、条例和决议,不断提高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环境保护与生产建设同步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