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纳岗位责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转制度的规定,根据收、付款凭证,办理收、付款项业务。
2、禁止签发空白支票,不准将银行账户借给任何单位或个人办理结算。
3、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核定限额,超过部分要及时存入银行,不得以白条抵库,更不得挪用现金。
4、设置现金日记帐,按照经济业务发货的顺序,逐日逐笔登记入帐,做到日清月结,帐款相符,不以白条抵库,不得保存帐外资金。发现帐款不符时,要查明原因,长款不得私自取走,短款要如实赔偿。
5、设置银行存款日记帐,按照经济业务发生的顺序逐日逐笔登记入帐,做到日清月结,掌握存款情况,杜绝空头支票发生,月终与银行逐笔对帐,如有不符,应查明是否有未达帐项,并编制余额调节表。
6、定期核对银行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对未达账项要及时查询,并向领导汇报情况。
7、对现金,各种有价证券及其他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确保安全完整,如有短缺,要照价赔偿。
8、要严守保险柜密码,不得泄露,钥匙随身携带,不得任意转交他人,要妥善保管空白支票及有关票据。
9、认真及时完成领导交派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