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专干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10日

1、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开展对市场的安全消防工作。
2、严格按照《消防法》有关规定建立消防合格证制度及消防工作的检查监督供工作。
3、负责整个市场的消防管理工作。
4、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商户及内部员工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5、组织和领导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学习、训练、考核、组织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消防实战训练。
6、建立消防安全疏散灭火预案发现火警、火灾必须迅速赶赴现场协助领导组织扑救。
7、组织安全疏散、控制局势、调查火警火灾原因,拿出处理意见。
8、负责按规范配置警戒、消防器材,做好日常的测试、保养及管理。
9、掌握市场的火灾特点,努力做到:
(1)熟悉市场的平面布局、建筑特点、消防通道、消防供水情况;
(2)熟悉市场内的火灾危害性和相应的防火措施;
(3)熟悉相关的消防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
(4)熟悉义务消防队的组建情况及其防火灭火能力;
(5)熟悉消防设备器材、装备情况。
10、制定防火安全制度,落实火灾预警及演练机制,并落实实施。


11、对市场商户进行防火宣传,提高遵守法规和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
12、对自己主管的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