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房司炉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 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分配,做一个有理想、讲文明、守纪律的新型工人。司炉工必须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方可从事锅炉操作运行工作。
二、 坚守岗位,集中思想,严格操作:当班时不看书,不看报,不打瞌睡,不准随意离开工作岗位。
三、 接班前按规定巡逻,检查好各种设备,包括水位表、压力表、鼓风机、引风机给水系统、润滑系统、冷却水、进煤出渣等装置的运行情况,交接班时要核对日报记录,清点用具。
四、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精通业务。专研技术,不断提高操作水平,确保锅炉安全经济运行。
五、 对炉体及辅助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做到文明生产。
六、 发现锅炉有异常现象危及安全时,应采取紧急停炉措施并及时报告单位负责人。
七、 对任何危及锅炉安全运行的行为,应立即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