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叉车必须树立为生产服务的观点,听从上级和专管员的指挥,忠于职守,热爱驾驶工。
2.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驾驶业务水平,掌握叉车性能、结构、原理等知识。正确使用叉,确保叉车安全、稳定运行。
3.认真做好叉车的检查工作,作到班前仔细检查柴油、机油、水以及紧固件和传动系统是否正常,在确定叉车完好正常的情况下方可启动运行。
4.工作结束后,应对叉车清扫、擦拭,冬季应及时排空冷却水。
5.做好日常维护和定期维护工作,配合维修工检查和修理好自己使用的叉车,参加所使用叉车的修理和验收工作。
6.严格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7.严禁在工作场地超速、超性能使用叉车,叉料时应轻举轻放,适中行车,决不准高速、猛打方向等不当操作行为。
8.及时将叉车运行中出现的不正常现象告知车间主任,以便及时查找不正常原因。属小问题的可由叉车工自行维修,叉车工不能维修的报告上级通知维修工修理。
11.叉车在运行中,要注意行走路线上的硬物及锋利物件,杜绝轮胎划破的人为事件发生。
12. 对不爱护车辆,未进行当班检查,螺丝松动,缺水缺油或使用不当所造成的机械损害由当事人负直接责任。
13.叉车工在工作中应注意人身安全,以免发生事故。
 

上一篇: 锅炉班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