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抽采区各工种岗位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 瓦斯抽采泵工必须掌握抽采设计要求及抽采设备、管路情况。
2、 严格按照泵站操作规程上岗操作。
3、 上岗前要带齐瓦斯机、记录本等工器具,并每小时测定记录一次抽采浓度、抽采负压、孔板压差等参数,确保数据准确可靠。
4、 认真做好运转设备的循环检查工作,及时排放放水器内的积水,保证管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5、 负责保管泵站内的所有仪器仪表,做到现场交接班。
6、 瓦斯泵启动前,必须认真检查电机与泵体之间的对轮是否有阻力现象,只有无明显阻力时,方可做启动准备。
7、 启动前,必须先打开进气管路的控制阀门。
8、 打开供水闸阀,观察泵体两端有无滴水现象,以成滴为度。
9、 当泵体内的水量达到轴线高度时,方可送电启动。
10、 调节供水阀门,使水量接近或满足要求。
11、 瓦斯泵电机发热时,严禁用水对其进行冷却。
12、 瓦斯泵运转时,不得用手、脚触摸泵体旋转部位,或坐、靠在旋转部位。
13、 测量时,不得用嘴吸出测气胶管内的积水,当胶管内的积水较大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后,方可测量。
14、 当瓦斯浓度测量完毕后,要将测气胶管放置正确、不漏气。
15、 防止瓦斯泵受潮或在井下打开瓦斯泵进行检查修理。
16、 泵站放水器内的积水经疏放后,要关紧放水器的控制闸阀。
17、 气水分离器端的放水管要在水池(水沟)处,不得随便挪移。
18、 停泵时,必须先停泵,后停水,再关闭进气端的闸阀。
19、 长期停泵时,必须将泵体内的积水放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