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四大件设备维修电钳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 维修电钳工应经过专业性学习,并能掌握各机械设备的检修质量标准,熟悉所维修机械设备的构造、性能、技术特征等。以达到正确的维修和检修目的。
二、 所有维修工在班中应精力集中,不得谈笑打闹,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由于检查不到位发生事故由本人承担。
三、 对所有设备必须实行预防性计划检修和定期检查,凡经过小修、中修、大修的设备,必须达到质量标准,确保运转周期,并作出设备的检修记录。
四、 对运转的设备,必须每天认真检查维修,消除事故隐患。对于不设专人看管的设备,应作到班班检查,按时加油,掌握运转情况,保持设备符合完好标准,保证安全运转。
五、 在检查维修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如问题严重,处理时间较长或当时处理不好的,应及时请示,汇报有关领导。
六、 试运转前,必须警告周围所有工作人员远离机械设备,以免碰伤施工人员。
七、 所有维修电钳工必须遵守矿上的一切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有事请假,不得无故缺勤,导致人员不足而造成的岗上缺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