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区电钳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 电钳工要经过安全技术培训和安全操作技术的专门培训,经有关安全技术部门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工作。
2、 应熟练掌握本工种电气设备的性能、构造、原理,各种技术参数和有关安全操作技术规程、规定,做到应知应会。
3、 经常按照完好标准对分管设备进行维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 设备保护装置不准甩掉不用。
5、 井下电气设备要专人检查验收,并贴有防爆合格证,不合格的不准下井使用。
6、 井下防爆电器的安装、运行、维修必须符合防爆性能的各种技术要求,防爆性能受到破坏的设备应立即进行处理或更换,不准继续使用。
7、 井下电气设备要按照电气完好标准执行,应做到:无鸡爪子、无羊尾巴、无明接头,有螺丝和弹簧垫圈,有密封圈和挡板、抗圈,有接地装置,电缆悬挂整齐,设备硐室清洁卫生、整齐,防护装置齐全、电气设备必须有漏电保护装置。
8、 修搬迁电气设备必须停电,严禁带电作业,坚持特殊工种持证上岗。
9、 电气设备应挂牌留名,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
10、 设备检修后,要经过司机试车,验收合格后,方可移交使用,同时认真填写检修日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