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防办副主任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1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通防办副主任的工作总则与目标、工作内容与要求、职责与权限、检查与考核等。
本标准适用于新集一矿通防办副主任。
2规范性引用文件
2.1《煤矿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作业规程》、《防突规定》
2.2集团和公司各项相关管理制度
3工作总则与目标
3.1在总工程师、通风副总、通防办主任领导下具体分管防突业务;
3.2认真贯彻执行防突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以及集团和公司各项防突相关管理制度;
3.3不断学习掌握和实践推广防突新技术、新工艺;
3.4协助分管领导抓好防突措施落实,消除突出隐患,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3.5落实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通风专业相关要求,不断提高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4工作内容与要求
4.1.1协助总工程师、通风副总制定矿井防突规划、年度、季度、月度的防治突出措施计划以及防突方案、措施。
4.1.2协助通防办主任做好日常防突业务管理和本单位基础管理工作。
4.1.3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并汇报防突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合理整改建议并落实整改。
4.1.4负责组织制定和编写防突相关设计措施,并组织实施。
4.1.5积极组织开展瓦斯基本参数测定,不断收集完善矿井各煤层瓦斯资料,为矿井瓦斯治理提供依据。
4.1.6参与通风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和建设,促进矿井通风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
4.1.7参与有关突出事故的处理与调查。 
5职责与权限
5.1职责
5.1.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贯彻执行防突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以及集团和公司各项防突相关管理制度。
5.1.2在通防办主任的领导,负责矿井防突业务日常管理,监督防突措施落实和整改防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1.3把好防突相关设计、措施的审核关。
5.1.5认真收集整理瓦斯资料,与通风、地测部门共同做好矿井瓦斯地质资料补充完善。
5.1.6参与通风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和建设。
5.2权限
5.2.1对本岗位业务范围内工作有组织指挥、建议奖励和处罚权;
5.2.2有权对岗位所属资源分配管理有决定和参与权;
5.2.3有权要求配备本岗位工作所需的资源;
5.2.4对本岗位所属设备、工具有使用、保养和监护权;
5.2.5有权按企业相关规程、规定工作;
5.2.6有权按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办事。
6检查与考核
按公司制定的考核办法和程序进行检查与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