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群监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2日

1、遵章守纪,以身作则,搞好自主保安,敢于制止“四违”行为。
2、经常学习生产和安全技术知识,积极参加安全培训。
3、协助班组长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及 企业的规章制度,共创安全生产合格班组,促进安全生产。
4、督促和协助班组长对本班组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术技能,组织本班组职工提出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督促职工爱护和正确使用劳动保护设施,指导其按章作业。
5、对本班组生产场所、活动区域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迅速向跟班领导或班组长汇报,并及时参与处理,当班到井口接待站填写安全汇报记录。
6、群监员每班次最少查出和汇报一条以上安全隐患,群监会每月筛选群监员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汇报统计,凡低于规定汇报条数的30%,连续3个月完不成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任务的,所在单位群监组要及时对群监员进行调整。
7、发现危及职工生命安全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组织职工采 取避险措施,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或部门报告。
8、发生伤亡事故时,迅速参加抢险、急救工作,协助保护事故现场,并立即报告。
9、因进行正常监督检查活动而受到打击报复时,有权向上级主管部 门反映情况,有权要求严肃处理责任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