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探放水队队长地测防治水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在水害防治中心主任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党的煤矿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规定》,坚持“预测预报、有掘必探、有采必探、先探后掘、先探后采”的防治水原则。
2、负责全矿采掘工作面探放水的安全工作,合理安排探水队员的探放水作业程序,及时快速保质保量完成钻探及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对探放水设备及配套的排水设备、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具体负责井下各巷道超前探放水钻孔施工的安全工作,是探放水队第一安全责任者。
3、应做到熟悉现场,认真组织检查作业地点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格按照探放水设计及安全技术措施组织施工,制止违章作业,杜绝违章指挥。
4、负责探水工、钻机司机等特殊工种的技术培训,抓好职工的班前学习和安全教育。
5、负责落实本队各岗位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实施,负责探放水设计、作业规程、操作规程的执行。
6、负责设备的检查、检修、保养的现场管理工作,保持探放水设备正常运行的良好状态。
7、负责组织对探放水事故的追查、处理工作。
8、负责与其他部门联系、沟通,预防探放水事故发生。
9、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