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站站长地测防治水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认真贯彻落实《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规定》等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积极做好矿井水害、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2、在安全矿长领导下,对本矿井的地质、防治水安全工作监督检查负责。
3、认真贯彻执行防治水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指令、规程、文件及有关安全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预测预报、有掘必探、有采必探、先探后掘、先探后采”的思想。
4、组织并参加地质防治水安全检查、各种地质防治水安全活动、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建设检查验收,督促检查各科队防治水安全活动开展情况,对查出的防治水安全隐患按“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对上级检查出的隐患要组织有关科室和部门及时研究,制定措施,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5、定期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和其它安全会,对防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及时通报并向安全矿长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6、监督检查各级干部地测防治水岗位责任制、各工种岗位责任制、探放水作业以及防治水安全宣传、防治水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执行情况。
7、掌握地测防治水安全工作动态,总结地测防治水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探索地测防治水安全管理办法,提高地测防治水安全管理水平。
8、对不履行地测防治水安全岗位责任制的行为和情况进行追究。
9、参加地测防治水安全事故抢救指挥,防止灾情扩大。组织并参加各类事故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同时对防范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防治水重大安全隐患、防治水安全事故责任追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