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力车间巡回检查及维护保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为保证锅炉及辅机设备正常运行,消除事故隐患于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中必须做好巡回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
2.1司炉工在接班后2小时巡回检查设备一次,检查中“看”紧固部件有无松动,“听”运行设备声音有无异常,“摸”转动部位轴承温升是否超标“闻”电器设施有无焦糊味道等,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处理不了及时汇报。
2.2对存要的问题无论处理与否,必须记录在锅炉运行日志上。
2.3巡视路线为:出渣机→引风机→鼓风机→上煤机→锅炉供水泵→循环泵→采暖泵→水处理机。
2.4设备的维护保养由班长兼修理工负责,按厂发“三厂机械设备维护保养细则”和三厂设备保养修理图表“及”“三厂设备润滑图表”进行。
2.5以确保锅炉安全可靠地运行,锅炉安全阀每半月要进行一次排汽试验,保证其可靠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