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采队采煤技术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30日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令、指示和三大规程,坚持安全第一的生产方针,认真做好本区队的采煤工作。
2、根据生产计划,深入实际,在总工程师统一指挥下,以及在队长的领导下,认真编写作业规程和各类施工措施,杜绝无措施施工。规程措施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努力搞好工作面技术管理和生产管理,对已审查的规程要及时贯彻并组织实施。
3、当工作面出现地质条件变化,如过老巷、溜煤眼、硐室、工作面初次来压、收尾等,要及时编写补充措施,认真传达贯彻,实现安全生产。
4、加强对采煤工艺的现场管理,防止工作面上窜下滑,经常核对两端头超前和拖后进尺情况,确保正常生产。
5、积极推广采煤新工艺、新方法,注意搞好采煤小改小革,加强生产技术管理,提高煤炭回收率。
6、积极主动提供各种资料及合理化建议,搞好采煤技术档案管理,及时填写和报送图表,协助有关人员编写计划和措施,对业务部门要求审报的各种图表必须及时准确地上报。
7、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协助队长制定适合本队情况的验收制度,努力使采煤质量始终保持部级标准。
8、经常组织职工进行采煤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及三大规程的学习,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职工业务和自主保安能力。
9、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当工作面出现种类事故时,必须及时赶到现场,查明原因,制定相应措施,落实人员进行处理。
10、为队长出谋划策,当好队长的参谋,与其他队干部搞好协作,保证完成生产任务。实现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