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长岗位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2日
   
雁南煤矿
岗位名称
矿长
   
DYYN-01-01
任务描述
全面负责全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范围
1.主持全矿行政工作。
2.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和矿长安全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
3.督促、检查各分管副职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4.审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划、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安全工作目标,对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提出具体实施方案。
岗位标准
岗位技能  
1.熟悉矿井生产系统、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三大规程,掌握矿井应急处理预案。
2.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
3.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具备领导本单位处理各项问题的决策能力。
4.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操作,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

 
工作内容与要求
1.矿长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对本单位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
2.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和矿长安全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做到人员、资金、时间三落实。
3.督促、检查各分管副职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4.审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划、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安全工作目标,对公司下达的各种指标提出具体实施方案。
5.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计划、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负责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监督检查各单位隐患整改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负责考核各单位安全生产目标完成情况,落实安全生产奖惩制度。
6.贯彻执行党委和职代会作出的关于安全生产决议。负责向职工代表大会报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安全生产计划执行情况。
5.审批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预防事故演练.发生事故时,应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并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提出处理意见,并上报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