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库房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3日

负责矿井安全生产所需材料、配件的保管、发放、记账工作,做好分管仓库的消防工作。
        一、 岗位职责
        1、仓库保管员要按分工配合验收员进行物资验收,经验收后的物资按类别分别代存在仓库,待手续齐全后发放。生产急需的物资,在验收完后,按领料单数量发放。
        2、仓库保管员要对到货物资建账管理,台帐的建立要符合物资供应管理的有关规定,并保证所有到货物资台帐中有记录,做到帐物相符。
        3 、领用材料必须凭料单发放,严禁白条发放。特殊情况,必须经分管主任批准,并在规定时间内补办料单。
        4 、物资发放完毕后,由仓库保管员在料单上加盖“材料收讫章”。
        5 、准确及时做好料单的传递工作。
        6、仓库保管员根据物资到货情况及料单审批数量进行发料,发料时必须核实价格,价格不正确的,由仓库保管员更改,并加盖个人印章。
        7、做好到货物资的催领工作,到货物资在仓库暂存不得超过两天。超过两天的必须及时向分管主任汇报。
        8、做好分管仓库的“三防”工作。
        9、会使用仓库的消防器材,并经常检查消防器材的状态,保证消防器材处于完好状态。
        二 、责任追究
        10 、煤矿发生事故,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依法给予经营管理部保管员降级直至开除的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不按照规定及时、如实报告煤矿事故的;
        (二)阻碍、干涉煤矿事故调查工作,拒绝接收调查取证、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的。
        11、未经验收的物资私自发放而造成安全事故,负直接责任。
        12、分管仓库发生火灾,负直接责任。
        13、对上述负直接责任的,应根据情节严重程度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经济处罚、行政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