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建科长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2日

a.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基建科的安全工作负责。
b.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批基建部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安全技术规程,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c.负责落实工程项目设计施工、验收中的安全措施,贯彻执行“三同时”规定,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三同时”审查,并落实整改措施。因设计、施工质量问题造成事故,负责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d.负责审查工程建设项目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的资质。签订施工承包合同时必须包括安全责任条款。负责对外来施工队伍的安全教育工作。
e.坚持贯彻“五同时”的原则,监督检查本部门及管辖队伍的安全职责履行和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f.组织或参加部门发生的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
g.组织基建系统的安全大检查,落实基建系统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
h.定期召开基建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基建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i.组织基建系统参加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先进经验,奖励先进个人。
j.按照上述安全职责,每年制定本部门的年度安全工作计划,逐条落实在当年具体工作安排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