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段长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1、认真执行上级和本项目部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对所管辖班组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操作规程,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向班组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字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要求的执行情况,进行经常的检查,随时纠正各类违章。

  3、经常检查所辖班组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实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对重点、特殊部位的施工,必须检查作业人员及各种设备,实施的安全技术状况是否安全有效,严格执行技术交底制度,落实技术安全措施,并监督其执行,做到不违章指挥。

  4、定期和不定期的组织所辖班组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接受安全部门或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提出的不安全问题。

  5、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上报,协助有关部门的人员做好事故调查的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