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计量员岗位职责、测量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1、贯彻国家有关计量的标准、法规及公司制定的计量管理制度、办法;
2、负责现场所需检验、测量、试验、实验设备等计量器具使用、保管、维修和检验的管理工作,确保施工现场所需计量检验器具处于合格状态;
3、负责计量器具台帐、记录,按照要求做好有关的工作记录,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4、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测量前需了解设计意图,学习和校核图纸;了解施工部署,制定测量放线方案。
6、会同建设单位一起对红线桩测量控制点进行实地校测。
8、定期对测量仪器进行核定、校正,确保准确无误,正常使用。
9、与设计、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并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与施工同步的测量放线方案。
10、须在整个施工的各个阶段和各主要部位做好放线、验线工作,并要在审查测量放线方案和指导检查测量放线工作等方面加强工作,避免返工。
11、验线工作要主动。验线工作要从审核测量放线方案开始,在各主要阶段施工前,对测量放线工作提出预防性要求,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12、负责标高的测量定位,做好垂直观测、沉降观测,并记录整理观测结果(数据和曲线图表)。
13、负责及时整理完善基线复核、测量记录等测量资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